页面

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

自慰过后的第二天要去参加欢送会

昨天下午下班之后,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公车回家,而是决定先在公司附近解决了晚饭再说。倒不是因为公司附近的餐馆有多好吃,而是通常等我坐车到家已经7点过,那个时间早就饿疯了,所以还不如先解决晚饭再回家不迟。

在公司附近的几条街都转了一圈之后,居然就没有发现任何我比较感兴趣的餐馆,不是韩国烧烤就是兰州拉面之类。就在我心灰意冷准备杀向肯德基的时候,我看到街对面有一家餐馆装修得还不错的样子,于是决定去吃吃看。落座,拿到菜单,发现是台湾风格,点了一份猪脚饭加一份卤茼蒿。一边喝着餐馆里的大麦茶,一边开始仔细打量这家餐馆。这个时候我才发现,整家店里只有我一个顾客。是因为餐馆位置太偏还是因为本身口味不足以吸引人,我不得而知,只是开始有一丝后悔闪过。倒不是因为担心餐馆的饭菜不好,而是我很讨厌整个店里只有我一个食客的感觉。通常在这种状态下,服务员都无事可做,于是只好集体把目光都投射在我身上。在一帮人注视下用餐,会令我感到非常的不自在。果然,等饭菜上桌的时候,我一边吃一边总觉得坐立不安,觉得整个周围的气氛都怪怪的。于是吃完了之后,我就立刻逃了。

晚上在家,把下载好的综艺节目看完之后,决定在睡觉之前看A片。照例是在上班时间下载的。片子里的台词太多,而且此片长达149分钟,怪不得会拿到GayVN Awards的最佳剧本奖(Best Screenplay)。这种有剧情的片子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,虽然里面的演员大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我大概看了40分钟,还是决定睡觉。一方面是因为已经11点半了,再不睡显然第二天上班又会非常痛苦;另一方面,看这种片子显然是为了自慰,既然已经自爽了一次,就没有再看下去的必要,等下次想自慰的时候再接着看。

昨晚睡得还满好的!

今天一大早去上班,8点半的时候刚刚好踏进办公室的门。屁股还没坐热,就被副总叫着一起去了青浦工厂。其实一点事情都没有的,主要是有一个平素我不大喜欢的同事跳槽即将离职,于是公司给他办了个欢送会。由于他的工作全部移交给我,因此副总把我也叫去晚上参加那个所谓的欢送会。这种事情躲是躲不掉的,只好硬着头皮硬上。据说要喝啤酒,我真的是很讨厌啤酒这种东西,喝又喝不醉,还把胃弄得很胀,太划不来了。我情愿喝白的,或者喝Vodka之类,直接把自己迅速灌翻拉倒。

我现在在想的问题是,等晚上吃完了饭,我要怎么回家啊?要是没公车,我肯定要打车了,万一公司不给报销的话,那我岂不是亏大了?我们公司现在正处于开源节流的阶段,白天办公室里的灯都不让全开,很有可能要让我自己掏腰包付出租车费。

太万恶了,坚决抗议!

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

有些事情是具有连续性的

之所以会写这个题目,是因为最近碰到的一些事情总是反复发生,或者是关于同一个主题。

就拿今天和昨天来说吧,连续两天上班晚到2小时左右。昨天我是确实有事,虽然那件事拖到周末去做也是可以的。但今天早上就不一样了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手机闹钟早上居然没有响,也有可能是响了没有把我吵醒,总之就是我一觉醒来发现已经8点半了。后来只好打电话到办公室向经理请假,胡乱编了个理由,然后悠哉游哉的10点来钟才到公司上班。希望明天早上不要再发生这种事,实在是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请假了,而且一个星期连着三天早上请假也不太好吧。

而上周五和上周六发生的事则是与事故有关。星期五早上上班坐公车遇到爆炸事件(其实就是公车爆胎),从车上下来的时候看到公车屁股在冒浓烟,那司机也够猛的,居然继续开;周六则是烧水忘记,差点自己在家里煤气中毒挂掉。

再之前发生的事则是有关分离,而且都是与同一个人,不过这个事件的发生倒是在我的预料之中的。

难道真是应了“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”这句话吗?坏事连着发生,而好事就从来没见一件接着一件的。为了防止明天早上又晚起,我觉得今晚无论如何还是早点睡吧。其实昨晚我睡得挺早的,11点还不到呢。当然躺在床上给朋友打电话是另外一回事。

嗯,今晚早睡,不过听说好像今晚有聚会。囧囧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