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Snail

总算是搬好了家,找了搬家公司花了280元,真是很贵。过几天还要搬一次,虽然只是从这个屋搬到隔壁屋,但是还是觉得很烦。

租房子就是这一点不好,会常常面临到搬家的状况,再加上我东西本来就多,搬起来就不是一般的麻烦了。很多书,很多CD,还有一堆衣服,想想自己还真是算得上爱买东西的人了。今天搬家扔了很多东西,虽然舍不得,但是不得不扔。

还是买个自己的房子比较实在,至少不用搬来搬去。但是一来上海的房价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,就我现在的状况,每个月都月光,还买房子呢,连房子里的厕所都买不起。二来我也没打算在上海呆一辈子,那天还和紫讨论过几年去深圳。就是想要到处走走,体验一下不同地方不同的民情。人生嘛,本来就是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四处闯闯的,貌似这很不符合金牛座寻求安定的个性。

真的还是满想到处走走的,我很羡慕琥珀,可以抛弃工作自己背着行囊到云南和西藏旅游。我也想这样,可是没有这个经济能力。骨子里还是有一些漂泊的基因的吧,虽然有一部分是被逼无奈。

在上海也算是漂了快4年了,其实这是第二次搬家,第一次是从学校搬出来。记得那时候搬家真的是很迷茫,房子也不会找,都是靠朋友帮忙。第二次就比较轻车熟路,一个朋友都没找,虽然自己月光,但还是有能力支付搬家费用。所以说工作也是有好处的,起码可以自己养活自己。而以前读书的时候,都是靠父母养着,虽然过得也挺好,但总觉得自己太过于不求上进,用他们的钱还是有小小内疚感。

刚才和新房东见了面,他们来安装新的热水器,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还满好的。不过上海人要相处时间久了才看得出真面目。就像原来那个房东一样,第一印象也满好,可是后来就越来越讨厌了。太他妈的贪得无厌了,而且说话也刻薄,有时候真想好好骂她一顿。后来又觉得没这个必要,何必要把自己降低到和她一个level。不过现在不用和那个死女人再有任何瓜葛了,押金也退还给我了,我管她去死。

这几天要和桃子大被同眠,还是有点害羞的说。不过跟女孩子住一起,有很多好处,我的生活以后就交给她了,哈哈哈哈。